科研进展

青藏高原冰冻圈状态与变化研究获进展

发表日期:2019-11-11来源:

放大缩小

  青藏高原是全球变化研究关键地区之一,具有全球变化研究的独特性和优越性。目前,观测资料的缺乏是青藏高原研究面临的重大挑战。因此,综合使用可靠的原位观测、遥感测量及改进的数值模式对于青藏高原冰冻圈及其与气候的相互作用研究至关重要。

  近日,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杨梅学团队在国际地学领域顶级期刊Earth-Science Reviews上发表题为“The Tibetan Plateau cryosphere: Observations and model simulations for current status and recent changes”重要成果,阐述了基于观测与模拟的青藏高原地区冰冻圈状态与变化最新研究进展,并对未来冰冻圈及其与气候相互作用的研究前景进行了展望。

  该研究获得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XDA20100102、XDA190702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4172109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601077、41571066、41771068)、中科院西部之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8460)等共同资助。

    文章链接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冰冻圈与气候相互作用技术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