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甘肃地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成立

发表日期:2019-10-11来源:

放大缩小

  109日,甘肃地理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甘肃兰州召开。甘肃地理学会第八届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员丁永建,副理事长、西北研究院研究员李新荣及理事、会员共30人参加会议。甘肃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徐惠列席会议。会议由李新荣主持。 

  李新荣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徐惠对甘肃地理学会的工作给与肯定,明确了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在行政管理上对换届具有指导和监督职责。 

  随后,丁永建作了第八届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第八届学会理事会在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科技工作、服务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通过学术和教学交流在实践中提高了科研和教学水平。同时,在科普活动和参加上级学会的工作等方面也取得了重要进展。报告还指出,学会理事会应继续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会员服务平台建设、学会间及会员间交流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学会理事会秘书长韩添丁对第八届学会理事会财务状况作了说明,并对第九届理事会人员变动进行介绍。 

  之后,会议通过投票选举了甘肃地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组成人员。最终,丁永建全票当选新一届学会理事长。李新荣、王乃昂教授、勾晓华教授、张明军教授、赵军教授、陈宝亭等6人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54人当选新一届学会理事,其中18人为常务理事。会议还选举西北研究院研究员韩添丁为新一届学会秘书长,并选举了新一届学会支部委员会成员,陈宝亭当选为支部书记,上官冬辉、孙文华当选为支部委员。 

  韩添丁详细介绍了甘肃地理学会章程》《甘肃地理学会会费管理办法。会议代表认真审议并对文件部分表述提出修改意见,最终举手表决正式通过两文件。 

  最后,丁永建对新一届学会工作进行展望:未来几年,学会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巩固和加强兰州的地学中心位置;以目前国家发展的方针政策为指导,以大项目为契机,推动学会发展;利用学会平台将项目申请、咨询建议等工作做好做实;加强会员间的学习交流。 

  会员代表们还对下一届学会的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并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丁永建作报告 

 

  韩添丁作报告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