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文献情报中心研发的“文献综合集成分析系统”发布

发表日期:2019-08-29来源:

放大缩小

  827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发的文献综合集成分析系统Knowledge Synthesis SystemKSS发布。 

  据介绍,在科学研究文献呈指数式增长、知识环境发生重大变革的时代背景下,对海量文献知识的抽取与集成研究需求日益迫切。中心曲建升研究员课题组在多年研究基础上,自主开发了支持资源环境领域集成研究工作平台的KSS系统。该系统是以询证科学、元分析和集成研究理念为基础,提供文献知识挖掘、知识计算和科学主题综合集成研究的一体化工作平台,涵盖任务管理、文献管理、信息抽取、统计管理、结果可视化、报告管理和知识管理等功能,可针对研究主题开展高效可重复验证的科学评述与集成研究工作。   

  与会专家学者对系统给予广泛好评,并就相关功能展开热烈讨论。 

  “文献综合集成分析系统在线服务现已开放,相关研究人员可通过http://KSS.llas.ac.cn免费注册使用。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