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德克萨斯奥斯汀分校教授张同伟到油气资源研究中心进行交流

发表日期:2019-07-04来源:

放大缩小

  72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和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邀请,Bureau of Economic Geology,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教授张同伟到访并做学术交流。会议交流由妥进才研究员主持。 

  张同伟作了题为Gas and Liquid Hydrocarbon Geochemistry, Oil Storage and Oil Saturation in Eagle Ford Form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近年来美国页岩油气勘探现状和其研究团队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就应用页岩和烃类地球化学方法,识别、预测含油储集体和含油饱和度的研究作了详细介绍。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并交流。 

  期间,张同伟还参观了中心实验室平台,并受聘为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中心主任夏燕青研究员为其颁发聘书。二人还就实验室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交流现场

夏燕青为张同伟颁发聘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