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一中心入选首批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优化调整名单

发表日期:2019-06-14来源:

放大缩小

  为落实《科学数据管理办法》和《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要求,规范管理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完善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体系,推动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科技部、财政部对原有国家平台进行了优化调整。近日,经研究形成的20个国家科学数据中心,30个国家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资源库名单公布。 

    其中,西北研究院申报的“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成为首批认定国家数据中心之一。中心将严格制定相关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和目标任务,梳理冰川冻土沙漠等寒区旱区领域科技资源体系架构。并在推进相关领域科技资源的汇聚与整合,强化科技资源开发应用与分析挖掘利用,提升科技资源使用效率和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等方面开创新局面,为科学研究、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科技资源共享服务。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