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甘肃省遥感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9-06-05来源:

放大缩小

  531日,甘肃省遥感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郭华东院士、副主任龚健雅院士,委员冯学智教授、李增元研究员、施建成研究员等,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张铜会研究员,以及实验室研究骨干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华东主持。 

  王涛代表依托单位致辞。感谢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地支持。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三年取得成果,鼓励实验室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李新研究员作了甘肃省遥感重点实验室研究进展工作报告。内容涵盖实验室基本情况、近三年来承担科研项目、取得重大研究成果、科研创新进展、学术交流及研究工作重点规划等方面。此外,李新研究员、车涛研究员、黄春林研究员、祁元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黑河流域生态-水文-经济集成研究项目进展”“时空三极环境项目进展”“中国积雪特性与分布调查项目进展”“大数据驱动的美丽中国全景评价与决策支持进展”“高分甘肃中心进展”学术报告。 

  委员们对实验室过去三年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广泛听取了实验室师生建议。一致认为,实验室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在寒旱区遥感科学学科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成果产出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并建议,坚持实验室战略定位、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面向未来,主动规划,紧密结合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一带一路”倡议,依托中国科学院大科学大工程平台,瞄准特色研究领域,凝练寒旱区遥感领域关键科学问题,做好“一带一路”及全球性前沿问题。同时,实验室要积极联合国内外优势力量,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吸引外部优秀人才。 

    最后,王涛强调,西北研究院历来重视平台建设,今后仍将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甘肃省有关要求,认真指导和监督实验室各项工作,并进一步争取各种有利条件,支持实验室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