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9-03-20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319日,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气候变化风险的全球治理与国内应对关键问题研究”第七课题“应对气候变化科学数据与知识集成共享平台建设”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西北研究院、兰州大学等单位专家、课题负责人、各子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共3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课题负责人、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主持。

  会上,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巢清尘研究员就项目设置背景和架构进行了介绍,对课题间的协作机制和成果目标进行了说明。曲建升就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子课题设置、任务分解与年度计划等作了总体汇报。据了解,本课题紧密围绕专题设计要求,设置了“气候变化大数据知识智能感知与关联融合技术开发”“气候变化灾害风险管理与服务子系统建设”“地区/行业碳排放监测与管理决策子系统建设”“气候变化科学数据与知识集成共享平台建设与应用示范”四个专题。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从上述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后,重点对各子课题实施方案的合理性、关键技术、预期目标等方面等进行具体指导。并建议各子课题要紧密结合课题的研究目标和任务开展系统与平台建设工作,课题要明确和细化考核指标与考核方法,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各参与单位的协同与合作,促进沟通、提高效率、增强研究成果的科学性。 

  该课题启动会的召开,进一步落实了子课题研究计划,为推动本课题研究任务有序实施、保障研究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