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美国湖石战略与发展研究所(LISD)所长胡涛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作报告交流

发表日期:2019-01-25来源:

放大缩小

  12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特邀美国湖石战略与发展研究所(LISD)所长胡涛作智库报告。会议由中心主任曲建升主持。中心副主任吴新年及30余名资源环境领域研究人员参会交流。 

  报告以“中美贸易摩擦及其对我国资源环境的潜在影响”为题,深度分析解读了中美贸易政策、中美贸易现状,详细回顾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历史渊源。并重点分享了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美国环保政策的变迁及对我国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的影响。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围绕资源环境信息组织、中美贸易投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涛,博士,现任美国湖石战略与发展研究所(LISD)所长、全球海外华人环境协会(PACE)理事长、全美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UCAPO)副会长。曾任世界自然基金会(美国)(WWF-US)中国项目总监、世界资源研究所(WRI)高级研究员等。长期从事环境经济学,环境政策及环境管理体制,投资、贸易与环境的关系及其它全球和区域性的环境问题研究。先后出版数十篇论文与专著,近百篇政策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 陈治理)

 

  报告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