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冰冻圈遥测卫星技术交流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9-01-21来源:

放大缩小

  受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114日,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张庆君研究员等专家来访交流,并作了《基于卫星遥感技术的冰冻圈监测初步方案》学术报告。会议由丁永建研究员主持。秦大河院士、赵林研究员、金会军研究员、黄春林研究员等近百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张庆君系统介绍了国家空基卫星遥感系统发展规划、高分三号卫星干涉SAR在地面沉降和洪涝灾害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及遥感卫星三维成像技术原理、国家冰冻圈遥感监测卫星初步方案。会上,科研人员还对卫星搭载的传感器种类、观测幅宽、精度、效率、地面标定和验证方案、卫星结构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庆君研究员为资源一号、海洋二号、高分三号系列卫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2016年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曾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科技新闻人物、中国科协《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部分与会专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