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项目四课题五——“大数据驱动的美丽中国全景评价与决策支持”2018年度总结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8-12-03来源:

放大缩小

  1130日至121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负责承担的中国科学院A类先导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项目四课题五——“大数据驱动的美丽中国全景评价与决策支持”课题“2018年度总结”会议在甘肃兰州召开。西北研究院黄春林研究员、高峰研究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卷乐研究员、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宗明研究员、马延吉研究员及相关课题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课题负责人黄春林主持。  

  黄春林首先就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和2018年度研究进展及成果作了总体汇报。王卷乐、高峰、王宗明、黄春林分别就“面向美丽中国的地球大数据综合集成”“基于大数据的美丽中国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及现状综合评价”“典型区综合评价及可持续发展关键问题诊断”“基于大数据的美丽中国决策支持系统与未来情景模拟” 四子课题研究进展进行汇报。随后,参会人员围绕2019年度亮点成果产出、课题间数据共享方案及典型区评价指标体系的完善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推动课题研究任务有序实施、保障研究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黄春林汇报课题进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