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中科院先导专项子课题重点任务“美丽中国评价指标体系”专家咨询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8-10-15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1014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项目四课题五在北京组织召开“地球大数据支持的美丽中国评价指标体系”专家咨询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樊杰研究员、陈劭锋研究员,中国林科院荒漠化研究所卢琦研究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研究院许开鹏研究员等8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室副主任黄春林研究员主持。 

  会上,“基于地球大数据的美丽中国评价指标体系及现状综合评价”子课题负责人、西北研究院高峰研究员从美丽中国核心内涵、美丽中国指标体系构建、评价案例分析等对研究成果进行汇报。并同与会专家围绕美丽中国评价指标体系“天蓝、地绿、水清、人和”四目标的指标设计和成果应用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 

  专家认为,美丽中国指标体系紧密融合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并把美丽中国建设评价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评价结合起来,使研究结果具有国际可比性。同时,课题中多源地球大数据的融合应用及评价计算方法的综合应用也颇具特色。希望通过该课题研究可以为我国美丽中国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为开展联合国2030年目标国别报告提供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合影 

 

  高峰汇报研究成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