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8-09-30来源:

放大缩小

  9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2018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会议在内蒙古通辽召开。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奈曼沙漠化研究站承办。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副院长冯起,中科院科发局资环处研究员杨萍、西北研究院23个野外台站、基地负责人、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及野外台站相关科研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起主持。 

  会上,王涛传达了特色研究所评估工作进展,阐述了野外台站建设与特色所工作密切关系。并着重介绍了基于野外台站的重大成果“寒旱区生态环境资源工程特色野外台站监测研究网络”对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的服务和数据积累,及对祁连山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科技支撑工作。杨萍介绍了国家野外台站体系建设情况,强调了国家野外站评估与新申请国家站注意事项,建议对院省共建的野外站方面相关工作应提高重视程度。并对国家站申请的资质条件,野外站定位、学术委员会、土地证、五年运行获取的规范的数据,人才队伍,所在单位的支持等要求进行了阐述。冯起在讲话中强调了野外台站是立院之本。并要求各野外台站高度重视,按照要求认真准备即将到来的野外站评估和国家站申报工作。23个野外台站、基地负责人还分别就台站基本概况、2018年度平台建设、工作进展、取得成果、数据提交情况、安全工作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奈曼沙漠化研究站。 

  王涛在会议总结中对国家站评估和新申请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强调野外站定位上要体现出学科特色和区域特色,西北研究院将为国家站的评估和新申请工作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冯起主持会议

王涛介绍特色研究所建设情况

 

杨萍介绍国家野外台站体系建设情况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