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硼镁肥料》国家标准技术交流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8-08-03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82日,《硼镁肥料》国家标准技术交流会议在青海西宁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主办。副所长王永晏主持会议。全国肥料与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商照聪及营口菱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阳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青海盐湖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吴志坚首先致辞,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商照聪、张荣阳就硼镁肥料的应用及发展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与青海盐湖所合作前景进行展望。 

  随后,商照聪向青海盐湖所、营口菱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起草单位赠送了《硼镁肥料》国家标准文本,并进行了授牌仪式。吴志坚、张荣阳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技术合作协议。 

    陕西金控迈科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勤、吴志坚、营口菱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云洪还分别就“绿色制造和绿色标准体系建设”“青海盐湖镁资源多元化利用”“含镁肥料化学合成技术与产业优势”作了主题报告。 

  会后,吴志坚、王永晏陪同参观了盐湖科技展厅,介绍了青海盐湖所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等方面情况。 

  硼镁肥料作为一种新型中微量元素肥料,可为作物提供硼、镁等营养元素,在提高作物产量和改善作物品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硼镁肥料》国家标准从2013年批准立项到2018年正式实施,由营口菱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上海化工研究院、上海天科化工检测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共同组织起草。

                                                                          (责任编辑:西北研究院 陈治理) 

 

  会议现场 

 

  商照聪致辞 

 

  张荣阳致辞 

 

  赠送《硼镁肥料》国家标准文本 

 

  授牌仪式 

  吴志坚、张荣阳签署战略技术合作协议

 

  吴志坚作报告 

 

  杨云洪作报告 

 

  张丽勤作报告 

 

  参观科技展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