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中科院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工作规范与模式研究——以西北研究院野外台站为例”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发表日期:2018-07-20来源:

放大缩小

  719日,由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组织,委托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主持,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主持完成的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安全研究专项课题“中科院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工作规范与模式研究——以西北研究院野外台站为例”课题结题验收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安保办主任王树志,中科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处长王仁伟,专家验收组组长、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专家组成员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相关野外台站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验收会。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验收会。 

  谢铭在讲话时指出,西北研究院高度重视该课题,多次组织院长办公会议及党委会讨论课题执行细节,并征求野外台站负责人意见。课题具有基础性、开创性、实用性,理论结合实际,并基于西北研究院野外台站分布范围广、数量多的实际,认真梳理、总结剖析,成果中所形成的规范、模式可以成为中科院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基本遵循。同时,谢铭还就中科院办公厅对西北研究院的高度信任、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课题取得成果能够使中科院野外台站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得到大幅提升。建议中科院办公厅将该成果上报中科院分管领导和国家相关安全部门,用于指导国家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工作。 

  王树志在讲话时表示,中科院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空缺。希望课题执行中对中科院野外台站各类安全问题的梳理和排查,能够为中科院野外台站管理形成较为完善的规范,指导其他单位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工作实现正规化、标准化。并积极将该成果进行推介。 

  随后,课题负责人岳晓从课题立项背景,国内外野外台站现状分析,课题研究方案、思路,研究成果,课题创新点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做了全面汇报。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深入地解答。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成员认为,课题系统深入地专业化剖析了典型野外台站安全状况,提出了较为完整的野外台站安全管理的方案建议,制定了《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办法》,为中国科学院进一步做好野外台站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及制定野外台站安全管理规范奠定了基础。最后,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验收会现场

 

谢铭讲话

王树志讲话

岳晓汇报课题完成情况

专家验收组提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