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中科院院士许智宏、苏国辉一行到沙坡头站调研

发表日期:2018-07-03来源:

放大缩小

  627日至28,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苏国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研究员王瑛、宁夏农林科学院研究员秦垦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调研并指导工作。  

  在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张志山研究员为许智宏、苏国辉等详细介绍了沙坡头站建站背景和历史、不同时期主要研究任务、目前研究方向及近年来沙坡头站取得重大科研成果等。  

  座谈会上,许智宏就国际现代农业发展态势,优良植物基因保护与开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对沙米的驯化和改良、现代技术在植物品种改良中的应用、研究生培养和自我发展等话题与沙坡头站科研人员、研究生进行深入交流。苏国辉以“药食同源枸杞子:神经保护”为题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枸杞植物学特性、抗衰老及视神经保护作用、枸杞多糖的治疗和预防意义等方面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并针对宁夏枸杞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王瑛以“淫羊藿野生资源挖掘和可持续利用”为题,从淫羊藿的中药和保健作用、产业现状、繁育与规模化栽培技术等方面对淫羊藿野生资源挖掘与可持续利用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  

  苏国辉还实地考察了包兰铁路人工固沙植被防护体系。 

    28日上午,许智宏实地考察了沙坡头站人工固沙植被演替综合观测场、水量平衡综合观测场、中国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生物土壤结皮试验示范基地等。并与随行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参观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

许智宏与沙坡头站科研人员座谈 

苏国辉作报告

 

王瑛作报告

 

工作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