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举办优秀会员学术进展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8-05-28来源:

放大缩小

  524日,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举办优秀会员学术交流会。优秀会员左小安、李宗省分别作了“半干旱沙地生态格局、过程和机制”“祁连山稳定同位素水文过程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副组长赵鹏善主持。西北研究院30多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报告会。 

  会上,左小安结合20年的野外观测和研究成果,系统介绍了荒漠草原过渡带科尔沁沙地植被恢复和重建过程及关键生态调控机制。并对正在开展的干旱区环境变化响应国际合作项目及乌拉特荒漠草原研究站主要情况做了介绍。李宗省在精细化时空尺度各类水体样品采集基础上,详细介绍了基于稳定同位素示踪的祁连山、长江源、雅鲁藏布江源区等典型高寒区水文动态变化及环境效应方面的研究成果。并系统讲解了部分成果在祁连山国家公园范围区划等方面的应用及科技支撑作用。之后,与会人员与左小安、李宗省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们的成长经历、科研经验及研究成果激励着青年科研人员继续扎实工作,努力奋斗。 

    据悉,中科院青促会会员资助期为四年。资助期满后对表现优异、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取得重要科技成果的会员开展优秀会员评选,并给予追加经费支持,资助其持续开展原创性研究工作和学术活动。目前中科院共有优秀会员252名,西北研究院兰州本部有2名。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左小安作报告

李宗省作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