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举办老科学家沙龙活动

发表日期:2018-04-17来源:

放大缩小

  413日下午,由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承办的老科学家沙龙活动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请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寒旱区水土资源研究室高前兆研究员、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钱正安研究员、油气资源研究中心魏俊超研究员作精彩报告。活动由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副组长陶辉飞副研究员主持。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部分会员、各研究部门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活动。 

  高前兆研究员围绕中国西北缺水-生态环境问题与经济发展主题,结合多年来科研经验和心得,一方面探讨了西北缺水、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协调以及水资源管理;另一方面对青年科研人员开展水文水资源研究给予建设性意见。 

  钱正安研究员介绍了近期开展的有关世界干旱气候研究动态及进展方面的科研工作,并分享了个人科研经验。从会作研究、会写文章、会作报告、会做人等方面,就青年科技工作者如何成为一个好的科学家给予深入建议。 

  魏俊超研究员分享了与自己多年来共同开展油气资源方面研究的李明诚、吴必豪、江德昕三位科学家的科研热情和奋斗精神,让我们领略到老一辈科学家为科研目标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激励青年科研人员在面临科研困境时,要坚持科研目标、不懈努力,最终迎来成功。 

  活动旨在宣传老一辈科学家科研精神、心得和感悟,对青年科研人员提供指导和思想引领,为青年科研人员成长提供内动力。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高前兆研究员作报告

钱正安研究员作报告

魏俊超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