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甘肃省遥感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8-04-11来源:

放大缩小

  4月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甘肃省遥感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甘肃兰州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郭华东院士、副主任周成虎院士,委员冯学智教授、李增元研究员、赖远明院士、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峰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甘肃省遥感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由郭华东院士主持。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代表依托单位致词。赖远明首先感谢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地支持和实验室成员的辛勤努力。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四年所取得的成果,鼓励实验室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随后,黄春林研究员作了甘肃省遥感重点实验室情况工作报告。报告就四年来实验室执行的科研项目、研究工作进展、主要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建设、实验室的管理及存在的问题等做了详细汇报。祁元研究员作了高分甘肃中心进展汇报。就甘肃中心建立的背景、执行的科研项目、研究工作进展及主要研究成果等做了介绍。王建研究员、李新研究员、黄春林研究员分别作了“中国积雪特性与分布调查项目进展”“时空三极环境大数据平台进展”“大数据驱动的美丽中国全景评价与决策支持进展”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过去两年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一致认为实验室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争取、人才培养、成果产出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进展。建议进一步梳理实验室定位,凝练研究方向,针对寒旱区遥感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前沿问题研究,加强与省内地方政府和高校的合作,为国家“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决策地实施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郭华东院士主持会议 

 

  赖远明院士致词 

 

  黄春林研究员作报告 

 

  祁元研究员作报告 

 

  王建研究员作报告 

 

  李新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