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甘肃省河西地区与沿黄灌区盐碱地治理创新思路与技术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8-03-29来源:

放大缩小

  324日至25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盐碱地治理项目组主办,景泰县科技局协办的甘肃省河西地区与沿黄灌区盐碱地治理创新思路与技术研讨会暨甘肃省河西地区与沿黄灌区土地盐碱地防治项目第三轮专家咨询会在景泰县召开。 

  针对甘肃省河西地区与沿黄灌区土地盐碱化现状,会议邀请多位国内盐碱地治理方面专家,分别就“微生物制剂在提高作物耐盐碱适用性上的应用”盐碱地的盐生植物种植利用”“盐碱地农业与植被构建研究成果”“盐碱地适生农业与改良利用”“利用烟气脱硫石膏改良土壤”“羊草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杂交构树‘林—料—畜’一体化产业示范工程“推进盐碱地治理发展现代休闲渔业”“暗管改碱技术与装备”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听取西北研究院盐碱地治理项目实施情况介绍,对项目组在景泰开展物理方法、化学方法、生物方法、地质方法等盐碱地改良技术集成示范与应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积极科学建议。 

  西北研究院油气中心夏燕青研究员、史基安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吴文化副研究员(景泰县挂职副县长),张掖市科技局副局长桂凯等专家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参加讨论。 

    会前,与会专家先后实地考察了上沙沃镇白墩子盐碱区、草窝滩镇以渔治碱示范区、西北研究院景泰盐碱地防治与现代农业研究站。并详细了解景电灌溉区土地盐碱化现状及治理盐碱地相关措施。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实地考察盐碱地现状

实地了解景泰盐碱地防治与现代农业研究站筹建情况

参观野外观测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