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甘肃省极端环境微生物资源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表日期:2018-01-16来源:

放大缩小

  近日,甘肃省极端环境微生物资源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第三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甘肃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学术委员会成员及来自西北研究院、兰州大学、敦煌研究院、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等单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学委会副主任殷宏研究员主持。

  李文卿指出,要实现三个对接,包括跨学科、跨领域、跨机构科研的对接,省-院-国家平台对接及国家创新型纲要对接,实验室全体成员要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紧跟国际热点与前沿,加强问题导向,不仅要做基础研究的开拓者,还要努力争取将成果应用到社会发展中。同时,不断加强国内外合作与交流,争取产出一批高水平成果。王涛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表示将会继续关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实验室主任董治宝研究员汇报了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合作和实验室管理等。兰州大学教授李祥锴作了题为《肠道修复—一种治理粮食重金属污染的新方法》特邀报告。实验室副教授丁伟、王金成,段育龙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极端环境放线菌Streptomyces thermolilacinus SPC6 和 Streptomyces qaidamensis sp. nov.S10T 化学生态学研究》《陇东黄土原油污染土壤耐冷菌场地生态修复现状》《古代壁画生物病害及其防治研究回顾与展望》的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既定各项任务。并审议通过了实验室开放基金。同时,建议实验室结合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搭建好极端环境微生物研究平台,加强极地和对外行星微生物方面的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