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中国科学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兰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7-12-15来源:

放大缩小

  12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中科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兰州顺利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委会主任委员张人禾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高艳红研究员主持开幕式,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代表西北研究院领导致辞。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董文杰教授、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马耀明研究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以及学委会委员、专家;实验室第一任主任吕世华研究员、第二任主任文军研究员;西北研究院王介民研究员、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重点实验室师生等9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高艳红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成果、团队建设、学术交流、运行管理、拟开展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孟宪红研究员、陈晋北副研究员、韩博副研究员和赵林助理研究员分别代表实验室汇报代表性学术成果“青藏高原土壤湿度对午后对流降水的影响研究”“大气边界层湍流的结构研究”“利用改进的波文比分析全球陆地气候变化特征”及“年代际气候变化对青海湖水位的影响研究”。 

  与会委员、专家、领导详细听取了高艳红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对未来实验室发展的前景和目标,重点针对下一次实验室评估,展开了讨论,并给予务实的指导和建议。段晓男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对于院重点实验室的全新评价体系。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特色鲜明,建议实验室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希望依托单位能在人才指标、办公条件等方面给予支持,让中科院在西北唯一的大气科学研究重点实验室在下次评估中得以取得好的成绩。 

  张人禾对本次会议的概况进行总结,认为实验室必须尽快在人才队伍、硬件建设等方面满足实验室考核要求;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系统建议。谢铭表示西北研究院会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也希望实验室在科研和管理方面再接再厉。高艳红对各位莅临专家长期对实验室的发展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会认真梳理和进一步凝练。 

                                                                         (责任编辑:陈云峰)

张人禾院士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