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甘肃省生态学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甘肃生态论坛”召开

发表日期:2017-09-13来源:

放大缩小

  98日至10日,甘肃省生态学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甘肃生态论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召开。论坛由甘肃省生态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甘肃省寒区旱区逆境生理与生态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中科院、省内各高校、研究院所、林业管理局、自然保护区、草原工作站等相关单位的120余人参会。 

  本届论坛以“荒漠生态系统健康与生态文明”为主题,围绕荒漠生态系统格局、全球变化与荒漠生态系统响应、荒漠生态系统恢复与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学术研讨与交流。论坛还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研究员陈利顶、兰州大学“外专千人计划”特聘教授Ruth Helen Mace、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公司总经理韩忠胜做大会特邀报告。此外,还设有13个大会报告,收到60余篇科研论文和会议摘要。 

    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在开幕式致欢迎辞,并主持论坛特邀报告。此外,沙坡头站赵洋副研究员、潘颜霞副研究员、张定海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固沙灌木的冠层截留及雨影效应”、“植物固沙沙区土壤水文特性及土壤水时间稳定性特征研究”和“干旱区生态水文阈值研究”的大会报告。

陈利顶做报告 

 

 

潘颜霞做报告 

张定海做报告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