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第七届流域尺度水文模拟与数据同化国际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7-08-28来源:

放大缩小

  818日至24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西北大学协办的“第七届流域尺度水文模拟与数据同化国际研讨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国内外38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40多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培训及会议。 

  1920日进行了陆面数据同化理论和方法培训。开幕典礼由西北研究院黄春林研究员主持。来自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的Jeffrey Anderson 教授、美国国家环境预报中心(NCEP)的 Youlong Xia博士、西南大学韩旭军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Ming Pan博士及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Yuan Li博士进行授课。 

  随后的国际研讨会上,夏军院士致欢迎词并做了“Water Security & Adaptive Management for Impact of Climate Change: Case Study in China”的特邀报告。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杨宗良教授、荷兰屯特大学Bob Su教授、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Harrie-Jan Hendricks-Franssen博士等参会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报告。研讨会开幕式由西北研究院李新研究员主持。       

    据悉,此次研讨会共设有5个主题,36个学术报告。参会人员紧密围绕数据同化在水文生态和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中的应用、数据同化系统的不确定性研究(参数、模型结构和驱动数据)、第三极水文过程的观测和模拟、数据同化产品在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应用、遥感数据和同化的尺度等问题展开讨论。

夏军做报告

黄春林主持培训开幕典礼

李新主持会议开幕式

培训班现场

研讨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