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杨元合、祁得林做客西北研究院西北高原所第十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表日期:2017-07-17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7月1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十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举办。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杨元合,青海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副主任、教授祁得林做客本期论坛。论坛由研究员周华坤主持。 

  祁得林以青藏高原水域的特有鱼类为对象,讲述了青藏高原地区不同水域鱼类的进化关系并深入探讨关键功能基因的变化规律,深入阐释了这些高原“水精灵”在适应性进化方面的变化情况。 

  杨元合以青藏高原冻土碳循环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为主线,讲述了他执着探索青藏高原冻土层变化的研究经历和成果。他提出的一系列研究新方法、新思路、新观点在冻土研究领域掀起一场热潮。杨元合提出的测定冻土层碳含量评估的方法进一步改进该领域对碳含量的评估标准。 

  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会后,大家踊跃提问、交流观点。   

论坛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