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与青海省柴达木综合地质矿产勘查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7-07-04来源:

放大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促进盐湖及盐类矿产勘查、开发和研究步伐,6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青海盐湖所与青海省柴达木综合地质矿产勘查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青海举行。青海盐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永晏与青海省柴达木综合地质矿产勘查院院长关有国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总工程师潘彤,青海省柴达木综合地质矿产勘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长征,青海盐湖所部分中层干部、研究员参加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王永晏、潘彤分别发表讲话,表达了双方不断深化合作的意愿,并就今后合作的内容交换了意见,达成诸多共识。

  根据协议,双方就盐湖产业领域内充分发挥勘查和开发研究优势,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国有科研单位和地勘单位工作相互联动的新模式,建立产、学、研结合的长效机制,在盐湖及盐类矿产勘查和开发研究项目、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推进盐湖产业的发展。

  青海省柴达木综合地质矿产勘查院是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建立时间最早、最具有光荣历史的单位之一。目前,青海省柴达木综合地质矿产勘查院共完成地质找矿和科研成果600多项,提交大型、特大型矿床20余处。探明钾盐、镁盐、石盐、芒硝、锂和石棉等6种占全国储量第一的矿种。完成青海省第一口石油喷油井,奠定了柴达木“聚宝盆”地位。同时,还编写完成青海省第一部地质志---《柴达木地质志》,为青海的地方经济建设和柴达木盆地的特色资源石油、盐湖矿产、有色金属勘查开发做出了巨大贡献。

 

  签约现场 

 

  签字仪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