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西北高原所在青海省科技厅2016年度省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喜获佳绩

发表日期:2017-04-25来源:

放大缩小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公布了省级重点实验室2014-2016年评估结果,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简称西高所)6个省重点实验室在本次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这次全面评估中全省66家省级重点实验室中,47家合格,13家优秀,4家不合格,2家放弃实验室评估自愿退出省级重点实验室管理序列。西高所青海省寒区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青海省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青海省藏药药理学和安全性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和青海省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5家实验室在本次评估中获得优秀。青海省动物生态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因新成立故不参加此次全面评估优秀评选。

  西高所实验室在单项业绩评估工作中也取得优异成绩。2016年青海省重点实验室参加单项业绩评估一共有64家重点实验室,其中西高所6个省重点实验室在四个单项评选中获得不同佳绩,承担国家科研项目课题单项中青海省动物生态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排名第三,青海省寒区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排名第六。科研产出单项中青海省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排名第一,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排名第二,青海省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排名第三,青海省藏药药理学和安全性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排名第四。人才培养和引进单项中青海省藏药药理学和安全性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排名第十。开放合作与成果转化单项中青海省藏药药理学和安全性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排名第二,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排名第九。

  希望重点实验室再接再厉,力争在研究创新、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共享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向国家重点实验室迈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