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周华坤、赵新全等人研究论文入选“2015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发表日期:2017-01-05来源:

放大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6年10月发布的《卓越科技论文产出报告》中“2016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周华坤、赵新全等人在《草业学报》撰写的论文“黄河源区高寒草原的植被退化与土壤退化特征”入选“2015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被引次数高达26,显示了该文较好的科学价值和参考意义,入选论文如下:

  周华坤, 赵新全, 温军, 陈哲, 姚步青, 杨元武, 徐维新, 段吉闯. 黄河源区高寒草原的植被退化与土壤退化特征. 草业学报, 2012, 21(5):1-11.

  本年度共选出100篇论文作为“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按照学科部类划分,工业技术52篇、医药卫生28 篇、基础科学10篇、农林牧渔10篇。这些论文分布在76个机构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有5篇并列居于首位,排在其后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大学和天津大学各有3篇,另有10家机构各有2篇,其它65家机构各有1篇。《草业学报》同期入选论文共3篇。

  2007年开始,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首次发布了“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受到学术界的广泛关注,获得了各层面专家和科研工作者的反馈意见,本年度论文的选取范围是2011-2015年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的收录的科技论文。统计全部论文的累计被引用次数,进入相应发表年度和所属学科领域的前千分之一的论文,作为本年度的候选论文。根据各个学科领域的论文数量规模以及候选论文数量,结合我国科技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优先主题,参考候选论文的文献类型、基金项目资助情况、被引用分布等方面的情况,从中择优选取“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2015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发布页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