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媒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调研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17-04-01来源:

放大缩小

  3月29日,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在兰州分院举行的座谈会上,李荣灿表示,中科院兰州分院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研究领域广阔、科研力量雄厚,为甘肃、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兰州市开展了“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整治行动,以干部作风大转变、城市环境大改善,促进兰州大发展、展示兰州新形象。此次借助“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由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专程调研走访兰州分院,期望通过深入了解在兰科研院所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所难所困,认真研究解决,努力为大家在兰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从人才队伍、科研平台、重点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分院系统总体情况,表示兰州分院系统将全力贯彻落实“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围绕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目标,切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不断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新贡献。

  兰州分院院长、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院长王涛、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红卫以及在兰院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大家围绕西部人才稳定吸引、科研平台建设及项目推动、兰州新区重离子医疗产业园建设、棚户区改造、城市环境建设和住宅小区卫生改善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荣灿对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研究,逐一作出明确答复,对需要进一步了解和协商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科学取证、充分论证,从关心人才、尊重人才的高度认真解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期望中科院兰州分院等科研机构,进一步发挥科研骨干优势,助推兰州实现转型跨越发展。为把兰州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文明和谐、富有活力、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做出更多贡献。

  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副市长马彩云及市教育局、人社局、房产局和科技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