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七届寒区旱区生态环境资源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
(第一轮通知)

发表日期:2020-12-25来源:

放大缩小

  我国寒区旱区地域广阔,生态环境脆弱,是极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随着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在这些区域日益增多,将会不可避免地对区域内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致使区域内资源配置、环境禀赋、生态平衡与工程服役等方面的问题日趋显著。因此,为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小组于2015年发起了“寒区旱区生态环境资源与工程系列青年论坛”,该论坛发起后受到了国内相关领域青年学者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经论坛组织委员会决定,第七届寒区旱区生态环境资源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拟于2021115日至117日在甘肃兰州召开。 

  一、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二、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小组 

  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三、协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球科学分会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 

  兰州大学 

  兰州交通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兰州理工大学 

  四、会议时间、地点  

  2021115日至117日在甘肃兰州航天海怡酒店召开,详细会议日程待第二轮会议通知 

  五、论坛专题及安排 

  论坛将以寒区旱区生态环境资源与工程学科交叉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寒区旱区生态环境、工程装备与技术、资源与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展开,拟设冰冻圈科学、冻土工程与资源技术、风沙科学与生态水文、寒区大气科学与全球变化等多个专题,进一步促进不同学科交叉和集成创新。同时,论坛还将邀请一批国内外知名科学家作大会特邀报告和专题邀请报告。 

  六、论坛学术指导委员会 

   任:赖远明 

  副主任:陈发虎、冯 起、康世昌、曲建升 

   员(按姓氏拼音) :车涛、陈发虎、陈仁升、陈世龙、范桥辉、胡泽勇、李新荣、马 巍、孟宪红、王建萍、魏立新、吴青柏、吴通华、吴新年、吴志坚、夏燕青、薛 娴、杨 保、张明义、张耀南、赵文智、祝忠明、左小安  

  七、报名方式 

  论坛面向国内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博士后和研究生征集学术报告,与论坛主题相关均可,题目不限。请拟参会人员请填写会议回执后(见附件)提交到会务组邮箱:qchxby2021@163.com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110 

  本次学术论坛会议不收取会议注册费,会议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用餐和会场租赁等费用由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统一安排、承担。 

  八、注意事项 

  1. 参会人员需要作报告的,请准备交流用PPT报告,每人报告时间共15分钟(包括提问)。 

  2. 本次论坛结束后会务组将遴选部分优秀报告的相关论文在《Sciences in Cold and Arid Regions》发表,论文投稿格式请参考该期刊的具体投稿要求。 

  3. 建议参会人员提前预定往返行程车票。 

  4.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诚邀大家积极参会。 

  5. 为落实甘肃省新冠疫情防控要求,请疫区人员线上参会。 

  九、会务组织委员会 

  白光祖、李宗省、李博强、李双洋、李中平、柳本立、孟宪红、苗运法、裴万胜、任 珩、施 一、王进东、王璞玉、许民、张明震、张明义、赵鹏善、赵素平、祝 惠(按姓氏拼音) 

  十、会务联系人 

  牛贺文 15009461932   niuhw@lzb.ac.cn 

    13919072861  luojing@lzb.ac.cn 

    13919024815  liping@lzb.ac.cn 

  宋晓谕 13993191754  songxy@llas.ac.cn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研究院小组 

                                                2020122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