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北研究院党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书

发表日期:2020-09-21来源:

放大缩小

西北研究院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同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现提出以下倡议。 

  一、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抵制餐饮浪费,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勤俭节约的宣传员、实践员、监督员,让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行动自觉。 

  二、带头在单位落实勤俭节约的各项措施。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党内法规,在单位中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推行绿色办公,鼓励提倡电子版,减少纸质版,带头节能、节水、节电,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三、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家教家风,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深化。 

  四、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拒绝餐桌上的铺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以自身的示范行动,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在全社会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价值导向。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始终牢固树立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社会和谐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委员会 

                                   202092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