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科研项目经费奖励政策的说明

发表日期:2020-08-11来源:

放大缩小

  近日,部分网络媒体对我单位在NatureScience等高影响力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成果给予科研项目经费奖励政策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网友关注。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我单位是从事冰川、冻土、沙漠、高原大气、生态、水文、资源等公益性基础研究的专业机构,我单位科技人员长期扎根西北地区,围绕以上科学领域的科技进步、西部大开发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开展了相关工作。 

  为了改善科技人员的工作条件、稳定高水平的研究团队和关键人才、鼓励科技人员进行国际科学前沿的自由探索、产出有重大国际影响的科技成果,我单位于2020619日制定并印发《科研绩效奖励办法》,网络媒体所关注的对NatureScience等高影响力期刊上发表科研成果给予科研项目经费奖励的内容,是该办法中对重要成果产出团队的科研项目经费奖励的条款之一。 

  针对网络媒体和网友的关注,我单位对照国家相关文件精神以及729日《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主体责任的通知》,对《科研绩效奖励办法》中部分条款作了修订完善,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了科研团队激励政策“四不唯”原则以及“重质量、重结果”的标准。 

  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坚持以对国家需求和国民经济建设的贡献以及原创性科技成果的产出为导向和基准,积极探索科学合理的新型分类评价机制,鼓励我单位科技人员扎根西北、敬业报国、潜心研究、攻坚克难,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创新性研究,持续产出高水平、有重大影响的国际一流原创性科技成果。 

  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单位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特此说明。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202081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