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07-01来源:

放大缩小

  2020630日,根据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开展2020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西北研究院作为被考核对象,应参加本年度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本次考评以法人单位为考核对象,分别考评西北研究院(本部)、青海盐湖研究所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考评内容为现有原值50万元及以上的大型科研仪器2019年度的开放共享情况。具体包括: 

  1. 运行使用情况,包括法人单位应开放科研设施与仪器的运行使用总体情况,仪器运行和开放共享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支撑服务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主要成效等。  

  2. 共享服务成效,包括围绕重大科技创新需求,对法人单位以外的单位提供共享服务的情况,支撑服务外单位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等。  

  3. 组织管理情况,包括开放共享管理制度建设情况,科研设施与仪器新建和新购统筹管理情况,纳入科研设施与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的仪器情况,在线服务平台建设及与国家网络管理平台对接情况,实验队伍建设情况等。  

  在科技部组织的2019年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考评中,西北研究院(本部)(寒旱所单元)、青海盐湖研究所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全部进入优秀序列,分别排在第312313(共344家单位参加考评),各获得120万元的经费奖励。本年度工作按例由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负责牵头组织,科研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以及监察审计处协同,希望各拥有50万元及以上大型仪器设备的实验室积极配合,充分准备,再接再厉,圆满完成此次考评任务。

  链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