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01-29来源:

放大缩小

各位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职工: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中国科学院及甘肃省委、省政府已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统一部署。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保障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职工、研究生及离退休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国科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工作方案》《甘肃省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规定及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完善方案、合理应对、科学防范、有序有效的原则,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强化单位内部管控,全力维护正常的科研、管理及教学秩序。 

  二、 主要工作 

  1、经院务会和党委会共同研究决定,成立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西北研究院疫情防控的指挥和统筹工作。院长、党委书记分别担任正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日常办事机构设在办公室。 

  各二级法人单位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直接责任人,应全力配合应急工作小组各项工作,确保本单位职工、研究生及离退休职工的疫情防控、沟通协调及上报等工作。 

  2、推迟研究生返兰时间。具体时间将根据国家疫情进展相关通报及中科院、甘肃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另行通知。请密切关注西北研究院网站(www.nieer.cas.cn)及官方微信号(cas_nieer)。 

  3、请西北研究院本部各研究室、试验室、野外台站、中心及职能部门按照要求,如实上报离兰人员相关信息,不得瞒报、漏报。上述部门负责人作为本部门疫情防控的直接责任人,做好沟通协调等工作。 

  4、离兰研究生信息上报至研究生处。导师应做好心理健康指导和思想工作,合理布置假期学习及工作计划。 

  5、防控期间,西北研究院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职工、研究生凭工作证、学生证进入单位,并请自觉配合工作人员问询、体测及检查工作。外来人员须由单位内联系人签字并作登记后方可进入。 

  6、严格做好单位科研区、办公区、公寓、食堂等公共聚集区域的卫生及消毒工作。在每个楼宇醒目位置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统一进行消毒处理。 

  7、全体职工、研究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积极学习掌握预防知识和措施,尽量减少假期出行,不参加聚会,不前往疫情集中区域旅游或探亲,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乘坐交通工具或在人员密集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已在重点地区的要加强自我防护,听从当地政府统一管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及时隔离并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医护人员发病前两周内行踪,是否有疫灾发生地旅居史,是否有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及野生动物接触史等。 

  8、返兰职工、研究生须进行自我隔离十四天。隔离期间为避免可能的传播,被隔离者须戴口罩,避免同他人密切接触。如出现疑似症状,职工应第一时间向办公室报告;研究生应第一时间向研究生部报告。期间,被隔离者所在部门应及时掌握其情况并上报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应协助卫生防疫部门立即对与其接触者进行调查。

  9、受理电话:13993177919,受理邮箱:zhangjg@lzb.ac.cn。  

  10、各二级法人单位参照上述要求执行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相关防控方案措施。 

  三、相关要求 

  西北研究院本部各研究室、试验室、野外台站、中心和职能部门,以及各二级法人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疫情发布、防治宣传等工作。细化内部防范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线,确保不出漏洞、不出问题。疫情防控直接责任人要亲力亲为、狠抓落实,严明工作纪律,落实措施到位,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面对当前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全体职工、研究生要高度重视、理性对待、科学防治、从我做起,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2020年1月2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