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温馨提示

发表日期:2020-01-26来源:

放大缩小

各位职工、研究生、离退休同志们: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危害,保障西北研究院职工、研究生及离退休老同志们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 通过官方途径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 

  二、 认真落实防控措施: 

  1、 外出戴口罩,尽量选择医用外科口罩,佩戴时方法正确,要定期更换。 

  2、 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在餐前便后、接触垃圾后、抚摸动物后,要记得洗手。洗手时,要注意用流动的水和肥皂(皂液),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 

  3、 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 

  4、 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5、 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三、出行相关建议: 

  1、近期有疫灾发生地旅居史或与上述人群有接触的人员,请密切关注自己或者他人健康状况。 

  2、尽量呆在家中,少聚会,少旅游,不去人多密集处。 

  3、回到居住地之后,可在2周内注意加强身体防护,关注自身身体状态。如果接到疾控部门通知,需要接受居家医学观察,不要恐慌,不要上班,不要随便外出,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社区医生的随访。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请及时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四、若出现疑似症状,职工请及时向办公室报告;研究生请及时向研究生部报告(研究生部通知)。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202012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