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访问西北研究院

  419日,中共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副市长王海峰带领国土、林业等部门负责人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访问。重点参观了寒旱区科技创新馆。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办公室主任张景光等给予了热情接待。 

    在寒旱区科技创新馆,张景光简要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研究领域、主要研究方向、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创新成果、科研奖励等情况,并通过“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重点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区域经济发展及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科技成就。特别围绕“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汇报了西北研究院在祁连山及黑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方面开展的工作、已取得的重大科研创新成果和拟进行的研究项目。 

    毛生武希望西北研究院在祁连山生态系统及植被恢复、祁连山山水林湖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祁连山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祁连山生态状况的驱动力分析及未来生态治理的对策等方面,为张掖市政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与技术服务。

参观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

参观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

参观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

谢铭同毛生武交谈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18号  邮编:730000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 0931-4967549  Email:kych@lz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