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西北研究院西北高原所参编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专著出版

发表日期:2017-07-04来源:

放大缩小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西北高原所参编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专著《中国草原的生态功能研究》(第三卷)出版。

  据了解,《中国草原的生态功能研究》是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的研究成果。该著作通过历时三年多的野外调查和调研、查阅文献、并对典型地区的草原案例进行剖析,在此基础上,总结出我国各地区不同类型草原生态功能的作用、现状、问题。并针对不同地区和不同类型,提出了加强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旨在通过这些调查数据唤起人们对保护草原重要性的认识,使目前出现不同程度退化、沙化、盐碱化的草原重现蓝天白云、水草丰美、牛羊成群,各民族幸福祥和的景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