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中国科学院网络中心到西北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24-03-27来源:

放大缩小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纪委书记蔺占兵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调研交流。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长春,办公室和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数据中心主任张耀南主持座谈会。 

  张长春对蔺占兵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网络安全、科研与管理信息化等网信工作的进展情况。蔺占兵介绍了网络中心的发展历史,以及面向信息技术新发展和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化发展新要求取得的工作成绩。数据中心、兰州分院和网络中心相关人员就科技网资源应用及需求,科技网科技云信息服务等方面作了交流报告。与会人员还就科技网基础设施建设、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机制、ARP促进科研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张长春指出,西北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和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良好的信息化支撑。他希望在院网络中心大力支持下,西北研究院网信工作能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跟踪和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超算、数据库、云存储等信息化新技术,积极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在科研和管理中的应用,为科技创新赋能增效,在抢占寒旱区生态环境资源工程领域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中,更好地发挥信息化支撑保障作用。 

  蔺占兵一行还参观了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馆和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