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政产学研专家共同把脉甘肃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发展

发表日期:2018-05-14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为进一步支撑甘肃省特色优势农产业品牌化发展,提升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影响力,51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邀请甘肃省发改委农村经济处、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甘肃省农业大学、西北研究院等相关机构政产学研专家召开甘肃省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建设专家研讨会。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今年在多地调研时指出,甘肃省精准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要依托牛羊果菜薯药等特色优势农产品进行产业扶贫。甘肃省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影响力较弱已成为制约产业做强做大的关键问题。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专门部署“甘肃省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建设”研究课题,对甘肃省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建设基础现状、面临问题、建设思路及重点任务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并在讨论会上由课题组报告相关研究成果。 

  会议以该研究成果为基础,就制约甘肃省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建设的瓶颈问题、解决思路及具体措施等关键问题,开展深入交流与讨论。与会专家认为,甘肃省草食畜、优质林果、高原夏菜、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农业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品质优势,借助“一带一路”甘肃通道经济的发展所赋予的巨大机遇,建议从“陇”字农产品系列品牌整体形象塑造、创新品牌农产品营销推广体系、健全完善政策支持体系等方面形成合力,打造甘肃省特色优势农产品的“金字招牌”。 

  中心主任曲建升感谢各位专家多角度对甘肃省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化发展给与的思考和建议,并表示中心将继续关注甘肃省区域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相关问题,发挥科技智库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决策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