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尼泊尔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Arnico K Panday博士访问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表日期:2018-01-30来源:

放大缩小

  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118日至20日,尼泊尔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Arnico K Panday博士访问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进行学术交流。 

  19日,Panday博士作了题为Towards Clean Air Over the Hindukush Himalaya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主任康世昌研究员主持。西北研究院、兰州大学等科研单位及高校的4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从南亚大气环境的基本状况切入,详细介绍了尼泊尔、印度不同地区大气中细颗粒物、黑碳、一氧化碳、臭氧等时间、空间分布及影响因素。重点就减少污染物排放、相关政策的制定等方面展开讨论。基于相关研究,报告还对未来研究的方向作了详细阐述。并对如何协调国家发展和保护大气环境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Panday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此次报告会提高了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对南亚地区大气污染物的认识,有效拓展了研究视野。 

  访问期间,Panday博士与康世昌研究员、王晓明研究员就冰冻圈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大气污染物的跨境联合观测、人才培养和成果共享等双边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 

    Panday博士长期从事山区大气化学及物理过程等研究,重点关注南亚排放污染物向青藏高原跨境传输研究。

                                                                             (责任编辑  陈治理)

报告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