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甘肃省社科院王福生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座谈并进行报告交流

发表日期:2017-11-13来源:

放大缩小

  11月10日,甘肃省社科院院长王福生研究员、副院长马廷旭研究员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座谈交流。中心副主任高峰、吴新年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由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主持。

  期间,双方分别介绍了主要业务布局、研究领域、成果产出及特色产品。并重点就中心Cspace6.0、综合知识资源登记系统等知识资源管理技术与应用系统做了展示和交流。还就开展进一步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之后,王福生一行参观了中心信息共享空间和创新成果展厅。

  据悉,中心与甘肃省社会科学院自2016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建设、文献资源共享与保障、战略决策咨询工作、区域发展战略研究、科技查新与检索服务等方面已开展良好合作。  

  同日,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支部联组学习会。特邀王福生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新思想》为主题,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王福生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为新时代奠定了基础、为新思想做了准备。之后,王福生结合国情、省情,围绕新时代和新思想产生的背景、丰富内涵及重要部署,从历史、哲学、社会多维度剖析了十九大报告精神。特别从新时代到来的标志、五大涵义、必然性、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意义,新思想的形成、定位、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目标实现、主旨核心、世界意义等方面深入剖析解读了新时代、新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入阐述了党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重要部署。

  王福生深刻生动的讲授增强了中心全体党员理论认识的广度和深度,对于当前中心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指导性。曲建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文献情报工作特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进一步做好科技决策咨询工作。深入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在支持区域科技创新和服务环境与发展决策工作中发挥不可替代作用。

座谈会现场

曲建升介绍中心成果产出

王福生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