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发展中国家沙漠化研究与治理国际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7-08-29来源:

放大缩小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度“发展中国家沙漠化研究与治理国际培训班”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伊朗、伊拉克、蒙古国、尼泊尔、卢旺达、苏丹等9个国家的20余位学员在培训期间接受了中国沙漠化治理经验与技术培训,并获得了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研究员亲自颁发的结业证书。  

  为期20天的培训中,学员们通过各类讲座授课详细了解了中国沙漠与沙漠化概况、中国沙漠化防治技术、干旱区绿洲建设与管理、干旱区生态恢复与重建技术、公路与铁路防沙技术、沙地治理与沙产业开发等课程内容。同时,学员通过对宁夏、内蒙等地沙漠化治理现状地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化了我国在生态恢复与重建、荒漠化土地防治研究与实践等方面的认识,传播和推广了我国流沙固定与风沙灾害防治技术与理念和综合管理模式等。 此外,学员还赴北京深入学习和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文化。 

  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西北研究院还分别与蒙古国科学院地理与生态研究所、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通过协议确定了战略合作框架与内容,进一步深化了西北研究院与国外科研院所及地方政府的合作关系,为西北研究院科技成果与智力的转移转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西北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大各类国际培训班的组织申办,积极按照已有模式与经验推进培训班的管理与培训工作,深化与发展中国家科技、管理人员的交流互动,为今后跨区域、国际化的科研合作及科技输出打好基础,努力将西北研究院的国际培训与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库布其模式考察

王涛讲解沙漠化防治中的新农村模式

实地考察中卫防沙治沙成果

实地考察盐碱化土地试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