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美国科珍通讯公司张立言博士受邀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7-06-02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61日下午,科珍通讯公司网络技术部主任张立言博士受邀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作题为Status and Future of Global Internet(《全球因特网的现状及未来》)的学术报告。中心资源系统建设部及其他部门相关业务人员20余人参与报告交流。报告会由中心主任曲建升主持。 

  张立言从Internet的历史开始讲起,回顾了因特网发展时间线中的多个重要节点,并用多幅网络连接拓扑图揭示了全球因特网发展的现状。报告还介绍了自主系统(Autonomous system,AS)的概念、原理,无标尺网络、复杂网络模型等研究理论,2007年网络内容崛起改变网络结构的变革,科珍通讯在业界的相关发展现状及市场情况,世界网络技术发展水平,以及量子通讯、量子计算和量子计算机等因特网前端科技。报告中,张立言将网络比喻作人类大脑的神经元及其链路,形象生动的比拟加深对因特网相关理论和运行方式的领悟和理解。报告结束后,张立言博士与参会人员就全球因特网的发展前沿、AS的相关技术细节及如何立足中心现有的资源和网络条件更有效的开展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张立言博士是一位高科技和网络技术专家,长期从事光纤通讯和系统、网络研究与开发,现任科珍通讯公司(Cogent Communications, inc., 全球前三大网络之一)网络技术部主任,负责内部规划、建设和运营。  

  张立言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