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情报团队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

发表日期:2017-05-25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524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情报室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田黔宁,期刊室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刁淑娟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战略情报研究部、期刊编辑出版部、资源系统建设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研究员主持。 

  座谈会上,吴新年首先对田黔宁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业务布局和人员队伍等情况。战略情报研究部主任安培浚副研究员从部门战略定位、人员分工、协作机制、产品体系、保障措施和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期刊编辑出版部主任侯春梅编审从部门业务构成、职能定位、文化建设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该部门的主要工作。资源系统建设部主任祝忠明研究员介绍了该部门在数字知识资源系统建设、开放知识资源组织利用、领域学术资源集成组织、知识管理工具及平台开发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资源与海洋战略情报研究团队负责人郑军卫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及目前实施的主要项目情况。田黔宁对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在战略情报研究与咨询服务、信息资源与知识管理集成服务平台建设、科技出版集群建设等方面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的发展历史、战略定位与发展目标、重点业务布局等,着重对文献情报室和期刊室的人员构成、服务对象、服务领域、研究内容及目前承担的主要项目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重点围绕科技情报监测工作的组织机制与模式、情报信息采集与管理、情报产品的显示度培育以及科技期刊影响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吴新年在会议总结时表示,两个中心在核心业务领域和方法支撑体系建设等诸多方面都有交叉和重合,存在着许多潜在合作机会,近年来双方已经在一些业务领域有很好的合作,今后希望双方能够继续保持良好沟通,进一步拓宽思路,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更广泛领域的业务合作,有效地促进提升双方整体业务能力和咨询服务效果。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