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兰州大学地学行知会组织学生到西北研究院交流学习

发表日期:2017-03-28来源:

放大缩小

  325日,兰州大学地学行知会50余名本科生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进行参观交流。西北研究院研究生部、相关部门及研究室给予热情接待。 

  行知会的学生们参观了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甘肃省遥感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寒旱区逆境生理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及寒旱区科技创新馆。李传金副研究员、杨佐涛高级实验师、黄春林研究员、赵霞博士利用实验室展板,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人才队伍、研究领域、发展方向、创新成果、科研奖励及实验室的各类仪器设备及其用途等情况,并结合国际发展前沿,让同学们了解各个实验室所在研究领域的研究现状及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时提出问题,同专家们互动交流。在寒旱区科技创新馆,通过参观“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同学们了解了西北研究院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和重大科研奖励。 

  学生们还听取了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研究室李传金副研究员、沙漠与沙漠化研究室李孝泽研究员、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研究室黄春林研究员所做的专题报告及研究生部关于西北研究院研究生教育的报告。专家们就西北研究院冰冻圈与全球气候变化、沙漠与沙漠化、遥感陆地水循环等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座谈会上,同学们针对报告涉及的科学研究中的问题同专家展开交流。专家们鼓励同学在本科阶段努力学习,坚定地学研究科学梦想。研究生部就西北研究院研究生教育进行了报告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欢迎行知社的同学毕业后到西北研究院继续深造。 

    据了解,兰州大学地学行知会成立于2013年,由在校爱好地理的本科生组建,旨在为在校地球科学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普及以西北干旱区地理为主的地学知识、地球科学发展概况。通过参观交流活动,搭建了兰州大学与西北研究院学生培养的平台,对吸引优秀生源继续深造起到宣传与促进作用。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研究室

参观甘肃省遥感重点实验室

参观寒旱区逆境生理与生态实验室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学术交流现场一

学术交流现场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