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嘉峪关市副市长申林调研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2017-02-27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227日上午,嘉峪关市副市长申林一行莅临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并就联合主办第三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及深入推进科技战略咨询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嘉峪关市科学与技术局局长张孝祖、计划科科长王春梅,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张健及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尹常亮,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高峰、吴新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主持。

曲建升简要介绍了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近年来围绕资源环境、区域发展、智库咨询等领域,在宏观决策的战略情报研究与咨询服务、科研创新的学科情报分析与知识服务、区域决策咨询服务与产业竞争情报研究、信息资源与知识管理集成服务平台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科技咨询案例。

申林代表嘉峪关市政府感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多年以来在科技决策、区域发展及产业战略等方面给予嘉峪关市政府、酒钢等企业科学有效的支撑与服务。他指出,嘉峪关市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咽喉要塞,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加快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全国中小城市创新发展的样板市,是嘉峪关市“十三五”创新发展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专业的科技战略和产业情报支撑和助力。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及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汇聚了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具有深厚的学术积淀和战略咨询优势,双方在科技战略规划、产业战略布局等方面已经形成良好的合作基础和交流互动。今后将围绕嘉峪关市产业结构优化、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生态农业发展、文化旅游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入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会议期间,双方还就第三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组织方案、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等项目合作、建立嘉峪关文献信息服务站、深入推进科技战略咨询合作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据悉,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与嘉峪关市近年来在区域科技创新及产业规划等方面的合作持续深化,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成效。由中心编制完成的《嘉峪关市“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在“全市科技创新暨人才和双创工作大会”上进行发布,并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为嘉峪关科技创新提供了有效的科学决策支撑。

座谈会前,曲建升陪同申林一行参观了中心创新成果展室。

座谈会现场

参观中心创新成果展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