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巴西联邦大学阿拉戈斯分校Alejandro C. Frery教授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02-20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217日下午,巴西联邦大学阿拉戈斯分校副校长Alejandro C. Frery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如何顺利发表研究论文》(How to be Lucky Publish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高峰研究员主持。中心相关业务部门人员40余人参加报告会。 

  Frery教授从怎样开展科学研究、如何撰写研究论文以及怎样选择投稿期刊等角度分享了撰写科学论文和成功投稿的经验,重点介绍了科学论文的结构要素。并指出语言问题、抄袭、重复发表、未明确作者贡献以及结构混乱等问题可能是投稿失败的主要原因。最后,Frery教授以其作主编的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期刊为例简要介绍了审稿处理流程。报告结束后,在场人员就英文期刊如何快速进入国际重要检索库、专家审稿详细流程等问题与Frery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后,Frery教授参观了文献情报中心展厅。

Alejandro C. Frery教授做报告

Alejandro C. Frery教授参观文献情报中心展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