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西北研究院深化院地合作 服务国防安全建设

发表日期:2017-09-15来源:

放大缩小

  914日,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甘肃省军区国防动员局、甘肃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经济动员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进行访问交流。重点就国防动员部门潜力统计调查举行座谈会。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主持。 

  会上,赖远明介绍了西北研究院成立背景、定位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西部高寒地区、干旱地区的科学研究方向和已取得成果。高分专项甘肃中心副主任祁元从中心概况、数据获取与服务能力、特殊环境数据分析与研判等多个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军方希望就西北研究院对国防动员工作可能存在的潜力支撑开展调研交流。 

  听取汇报后,军方结合国防动员工作的需求,对西北研究院及高分专项甘肃中心的科研实力和高分遥感数据服务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高寒和干旱特殊战场环境下进一步开展深度技术交流和合作,为国防安全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现场

赖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