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西北研究院承担中科院STS项目“西北地区地面-遥感数据信息平台建设”通过验收

发表日期:2016-09-12来源:

放大缩小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员颜长珍承担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简称“STS 计划”)项目“西北地区地面-遥感数据信息平台建设”在北京通过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水土保持研究所、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相关单位完成,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资源环境承载力研究”项目群之一。该项目的实施,建立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西北地区生态监测数据共享系统,包括1970年代中期以来7期覆盖西北干旱区约320万km2范围的土地覆盖数据及生态系统动态变化数据集、4个野外站自建站以来水、土、气、生调查和观测数据集、1990年以来西北地区1km生态参量监测数据集;建立了5个数据共享服务节点的西部生态监测数据共享系统;完成了4个野外站综合观测样区数据采集系统智能化升级;实现基于实时监测的西部生态监测数据发布,并对外提供通过申请和审核的数据共享服务,为地方及部门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环境研究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在验收会上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项目组坚持科技服务国家、社会和经济的研究思路,开展深入研究,加强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结合,进一步凝练与完善科学结论和政策建议,积极向国家和地方相关部门提交咨询建议,支撑国家和地方重大决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