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中-蒙-日沙漠化防治与冻土研究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8-01-05来源:

放大缩小

    近日,中国、蒙古、日本沙漠化防治与冻土研究研讨会China-Mongolia-Japan Trilateral Workshop on Combating Desertification and Permafrost Research)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研究员主持会议。来自西北研究院、蒙古科学院地理与地生态研究所、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日本鸟取大学干燥地研究中心等单位的25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王涛首先向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向来访的蒙古科学院院长Duger Regdel院士、蒙古地理与地生态研究所所长D.Battogtokh研究员、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王勤学研究员等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中蒙日联合开展沙漠化防治和冻土研究方面所作努力。随后,各参会人员汇报了各自领域开展的工作,并对未来开展合作的方向和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期间,王涛陪同Duger Regdel院士率领的蒙古代表团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并同白春礼院长、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等进行座谈。重点就中国科学院与蒙古科学院在沙漠化防治方面开展联合研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确立了今后五年在项目合作、平台建设、人才交流等拟开展的重点合作领域。

                                                                         (责任编辑    陈治理)

白春礼会见蒙古科学院院长Duger Regdel一行

学术交流 一

学术交流 二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