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西北研究院生态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党员活动

发表日期:2017-11-27来源:

放大缩小

  十九大报告是我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高屋建瓴、振聋发聩,道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2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生态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活动。活动由生态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李新荣研究员主持。 

  支部党员参观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介绍,详细了解了其光荣历史。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述说着那段光辉的战斗岁月。在讲解员深情的讲解中,在场的党员同志都被八路军于艰难困苦中开拓新局面,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精神所鼓舞。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定要把老一辈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参观结束后,李新荣进行活动总结,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他表示,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铁一般的信念和担当、以铁一般的纪律和举措,履职尽责、抓好本职工作。 

  之后,支部全体党员对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决议及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党员们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自觉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全面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把学习章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围绕当前的工作实际,学习、贯彻、遵守、维护党章,以实际行动和一流业绩充分展现共产党员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风采。 

  最后,李新荣对全体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给予高度肯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员素质,强化党员意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生态党支部现有4个野外台站。即使在野外开展艰苦实验工作,党组织的“三会一课”活动仍正常进行。在野外工作高峰期间,党支部活动以沙坡头站、奈曼站、皋兰站、乌拉特站为支部小组进行,通过QQ群、微信群、邮件、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共享共学最新的习近平讲话精神及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并展开热烈积极讨论。 

                                                                                       (责任编辑   陈治理)

生态党支部党员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支部党员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